商品:布衛生棉

品牌:丹丹棉品 (蝦皮)

賣場:https://shopee.tw/d0912888537

價格:依照長度價格一片從100多到400多不等

優點(相較拋棄式):1.透氣(超重要)  2.服貼,異物感低  3.環保,不會製造垃圾  4.血不易流動

缺點(相較拋棄式):1.需洗曬 2.會移位 3.外出須考慮收納 

真實感受:大推!!!感受過布棉的透氣感,再也回不去拋棄式衛生棉了


【丹丹棉品特色】

1.全程台灣製、台灣布

2.超越拋棄式衛生棉的舒適透氣

3.超細緻純棉(baby用的那種超細緻棉料)

4. 布棉因透氣度優異故使用後不易有異味(與拋棄式比起來)

 

這次體驗的布棉新手包8片組,包含:

護墊*1、日用*4、夜用*1、夜加長*2、清潔粉*1、說明書*1

(背面花色都可以自己挑唷!!!賣場花色真的很多,每個都美美的~)

IMG_8708.jpg

新的布棉表面看起來亮亮滑滑的,要清洗過才能使用唷!!!

IMG_8710.jpg


【緣起】

自從生完小孩後,月亮杯就被我冰封很久了。

 

聽聞產後放月亮杯和棉條都會很痛,但我還是不信邪的試用了...

只能再次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置入】:

牙根咬緊還撐得過去,大概就像待產時被伸手內診的感覺...

【取出】:

滿杯時超崩潰,痛到發抖不敢拉出來,最後擠出些血讓他沒有那麼大杯,硬捏出來...

接著就只能回到濕濕悶悶的衛生棉地獄了...

 

 

在月亮杯以前我也曾試過布棉,印象中很容易位移,而且只有買兩片試用,洗了還要等它乾,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但產後月亮杯、棉條等置入性產品都無法使用,真的是想到會怕...

用拋棄式衛生棉又一直感染&毛囊阻塞(長痘痘==+),這幾次月經來都讓我很焦慮...

 

不久後竟然看到丹丹棉品 布棉的邀約試用留言,彷彿見到一道曙光...


【使用感受】

(以下體驗感受僅針對丹丹棉品布棉與一般拋棄式衛生棉做比較)

 

【優點】

1.透氣

人真的是由奢入儉難!

一開始單純試用布棉並沒有感受到什麼差異性。

 

直到布棉沒乾,用回拋棄式衛生棉...

才突然整個很不對勁...

那種下面悶住的不透氣感讓我坐立難安,恨不得趕快換回布棉。

(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在後來反覆交替體驗過程,甚至還...

貼上拋棄式衛生棉沒幾分鐘,就忍不住撕下來換成布棉了

 

2.服貼

布棉比較服貼,沒有拋棄式衛生棉硬梆梆的紙漿感和異物感。

 

3.環保

布棉可以重複使用,不會製造垃圾。

使用拋棄式衛生棉有時血量不多,都覺得換掉很浪費...

布棉就沒有這種煩惱,頂多是多洗一片。

而且我都泡起來,一次一起丟洗衣機,所以想換就換。

 

不會製造垃圾等於不用勤倒垃圾,丟了衛生棉的垃圾桶味道真的很可怕...

 

4.血不易流動

之前就算用夜用型衛生棉,晚上睡覺還是常常有血往後流出衛生棉,染紅床單

但這幾次使用丹丹棉品夜用加長布棉(超長超大片),早上起來血大部分都還在前面,沒有漏出的慘事發生。

 

另外,布棉構造如下,因為有防水層,所以也不怕經血往外透出染到內褲。

倒是有次撐太久忘了換,血量爆滿超出負荷,大腿兩側接觸布棉的地方感到一陣涼意,才驚覺到它的存在...

image

 

 

 

【缺點】

1.需洗曬

這是讓我之前望之卻步的主因,拋棄式用完直接丟,但布棉就得清洗,洗完還要等他乾。

 

不過如前面所述,體驗過可以呼吸的感覺,這些缺點都不算什麼了...

最後調配到最適合自己的清洗方式就是:

晚上洗澡前拿個臉盆通通泡進去,撒上『過碳酸鈉』泡到睡前,丟洗烘衣機,明天就是好幾片活龍!!!!

還好新手試用包裡的量算充足,白天大概3~4小時換一片,晚上留一片夜用漿漿好~

 

不過我實驗過,洗好的衛生棉在冷氣房晾一晚還是不會乾唷!

沒有烘衣機的人記得考慮乾燥時間,多購買幾片輪替。

 

2.移位

布衛生棉只靠扣子固定,相對於黏貼式的衛生棉較容易移位,導致血染內褲的慘案發生。

記得我早期買別牌的就很容易走一走往後溜...

這次丹丹棉品的布衛生棉慢跑20分鐘後,還在原地乖乖守候

相較於早期我買的那牌,我覺得丹丹棉品的移位狀況算很輕微了。

 

3.外出須考慮收納

使用過的布衛生棉雖然可以摺疊包好不會外漏,但避免意外發生,我覺得還是得準備夾鏈袋收納比較保險。

 


【總結】

在我用回月亮杯和棉條之前,我應該是回不去拋棄式衛生棉了

體驗過透氣的舒適感,無法再忍受下面窒息的狀態。

布棉真的是我產後經期的新救星耶!!!!!

 


月亮杯&布棉相關心得:

【心得/月亮杯/月釀杯】台灣第一杯,我的第一杯~女人都該要有的這一杯!!!!

【心得/月亮杯/女超人杯】Super Jennie VS 月釀杯使用心得分享

【心得/布衛生棉/丹丹棉品】產後經期的新救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同時也愛國內、外到處跑跳~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柯q白皮書-玩樂的力量

 

 

   

 

 不定期分享國內、外出遊心得、旅費計算 & 剁手指專區~

EX1:機車也能露營趣~

EX2:阿娘威~法國巴黎半自助之旅5天5夜包含機+酒團費只要3萬有找?!

EX3:免出國就可以享受到的夢幻沙灘無人島!

EX4:滑雪摔到妳媽都認不出來初體驗

......陸續更新中~

集合照.jpg

 

 

 

arrow
arrow

    柯q白皮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