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颱風真掃興,
綠島停駛不能去,
立馬飆去迪卡儂,
隔天騎車露營趣!

CIMG0061.JPG


中秋連假早早預訂了綠島的住宿與船班,結果來個颱風...

船班火車都停駛,打亂了所有的計畫...
然後一起床看到大大的太陽,阿Q滿腹的怨念都快從頭頂漫出來了...
當機立斷衝去迪卡儂採買了基本露營裝備,迅速地訂好營地,隔天騎著機車就衝了!!!!
以下是我們這次採買的裝備,全部加一加不到5000元,露個4次就回本啦~

露營裝備.jpg

這就是除了我以外裝備全上的樣子,實際狀況只是後座多塞了一個我,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以這個樣子進到營區,在場的人們都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們...

CIMG0038.JPG

沒錯!!!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 營神 』!!!

 

由於是騎機車,所有空間都要很斤斤計較,物品的擺放也很重要。

我們把所有物品區分成三大類來分裝:

藍色袋子:電熱鍋、碗筷、泡麵和衛生紙等烹飪用具,畢竟露營沒有動手煮就不像露營啦XD

迷彩背包:衣物和日常用具。

CIMG0062.JPG

黑色阿兵哥袋:帳篷、睡袋、地墊、折疊桌椅、槌子、粉紅空氣沙發...等露營裝備 ,一個阿兵哥袋通通搞定。

CIMG0024.JPG


【帳篷】

蝦咪?!有沒有搞錯,這樣一個阿兵哥袋就能裝完所有露營裝備?

謀無丟!!!漿漿漿漿~

CIMG0016.JPG

這就是我們購買的『 3人通風涼感露營帳篷 (超遮陽系列) QUECHUA Arpenaz fresh&black 』,收納起來體積很小,重量約3點多公斤,非常好攜帶!!!

不過...請不要誤會,我們真的只有兩個人,肚子裡面除了通通都沒有~!!!!

 

Q:那究竟為什麼要買三人帳咧?!

      A:一般所謂的N人帳,就是N人直挺挺立正躺平的大小,所以2個人買3人帳我覺得剛剛好,擺下一張雙人床墊,兩旁各有一點置物空間。

 

這個帳篷搭法非常的簡易,不到10分鐘就搭完收工,害我有點空虛@@"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它的官方介紹影片,真的就是這麼淺顯易懂)

怕颱風把帳篷吹走四周還加了營繩來固定~(沒辦法有人颱風來還硬要出門>"<)

CIMG0074.JPG

可是帳棚內部實在太熱了,待不了一分鐘就趕快逃之夭夭...

(回家立馬訂購了帳篷用吊扇,露營果然是一條敗家的不歸路阿~)

 

觀察了一下周遭...發現大家因為有遮雨棚,都只搭內帳而已。

於是立馬跟進,果然涼快多很多...

 

但是隔天早上一睜開眼差點崩潰,落入眼簾的景象是...

CIMG0118.JPG

媽呀!!!說有多透明就有多透明...我是睡在蚊帳裡嗎!?

CIMG0119.JPG

外面的世界一清二楚...

早知道應該要把外帳蓋起來的,寧願熱死也不要被看光光>"<

(雖說如此,手還是不爭氣的拉下眼罩繼續睡,反正都被看了,也不差多看幾個小時...實在太睏了!@@")

CIMG0120.JPG

睡飽了之後,懷抱著驚恐的心情走出了帳篷。

卻看見了神奇的事...

CIMG0134.JPG

『蝦咪?!啥都看不到耶!!!!!

剛剛不是這麼的透明嗎?!

CIMG0123.JPG

 

只有前後兩門最上面顏色比較不一樣的小長條形可以看到裡面。

但那需要站在帳篷前探頭往下看才看的到,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這麼白目吧?!XD

(親愛的,我錯怪你了~早點出來看就可以安心睡了~)

CIMG0125.JPG

真是太神奇了~~我要給這個帳篷100分!!!!!

PS 不過晚上周圍是暗的,裡面開燈還是會被看光光唷XD

 

2016/10/1補充~~

我要給這個帳篷扣5分!!!!

因為他的拉鍊是單向的,而且開口端是在上方

通常怕蚊蟲飛進來拉鍊都是全拉起來,這時候你的電線就會像這樣需要從地上往上拉!

然後進出帳篷的時候電線就要上上下下調整真的很不方便啊!!!!

所以我決定要想辦法來改裝讓它變成有雙向的拉鍊!!

CIMG0114.JPG

在網路上看到一種萬用拉鍊頭好像很炫很厲害,剛好可以拿來應用。

一組才39元,買了二代據說更好用的,結果真的超爆無敵,一點用處都沒有!大家千萬不要買阿~

影片是金屬拉鍊,可是台灣賣39元的都是塑膠製品,我想應該是盜版的吧~

 

(只是找了很久也沒有金屬的,所以還是乖乖拿去給人家改裝比較快,有誰知道台中哪裡能改裝嗎?!拜託告訴我~~~)


大家都說你們騎機車去露營能載的了什麼啊?!應該很簡陋,什麼都沒有吧?!

錯錯錯!!!!不好意思~我們該有的都有!!!

CIMG0137.JPG

尼看看~尼看看~桌子、椅子、碗筷...甚至快煮鍋都帶來了~

 

【摺疊桌】

桌子是鋁合金的非常輕巧,折疊起來大概就一盒麻將這麼大吧?!還比麻將輕多了呢!!!

2016/10/1補充~~

另外參考網友笑傲山林的文章,他竟然還有一個超厲害的功能:收納軟燈條!!!!!

這是他的收納方式:

人家明明就寫了9米已經是極限了,但我硬是想把10米的燈條收進摺疊桌裡~

(買都買了,不然要怎麼辦?!)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在我嘗試了4次的繞了又拆,拆了又繞的大工程後...

漿漿~終於成功地把10米燈條收進去了!!!!!

CIMG0400.JPG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方式燈條會有6個點和凸出來的螺栓緊配,我怕久了後會割壞燈條,所以在這6個點上額外黏了保護墊。

CIMG0396.JPG

就是為了做這個保護措施.....

CIMG0397.JPG

一不注意,我的小拇指就被摺疊桌中間的夾縫紮紮實實的夾進去了(當場無知覺)

CIMG0399.JPG

不要看這樣收納好像很簡單,其實是有玄機的!!!!!!

CIMG0402.JPG

不是兩邊都能收納燈條,請記住:要收在有帶子的這側!!!!

CIMG0401.JPG

因為第3次我用同樣的方式捲,桌子卻合不起來,檢查了許久發現有帶子的這側邊緣略低於另一側。

所以燈條若收在無帶子的那側,桌子合起來的時候邊緣會卡住燈條導致蓋不起來。

(這可是我活生生的血淚史啊~)

 

不過它的高度只有29cm,我跟阿Q都覺得搭配下面這個折疊椅坐起來需要一直彎腰,腰很酸阿~

阿Q只不過坐下來吃個飯就受不了,老娘可是一整晚坐在那裏煮飯的呢!!!!

量了一下摺疊椅的高度我們都覺得比較適合40~50cm的桌子。

但很難找到這個高度,收納長度又<70cm的摺疊桌(騎機車不能太長阿~),只能繼續默默忍受了~


【摺疊椅】

這個摺疊椅也蠻輕巧的,坐墊又夠大,不會露部分屁股肉在外面閒晃~

而且有背袋可以背在身上,它的重量即使是女生一人背兩支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CIMG0088.JPG

隨處一放,到處都是你家~(我承認...這樣是有點浮誇啦~)

CIMG0096.JPG

晚上也背著椅子夜遊,隨便挑個喜歡的位置吹風放鬆就很自在~

CIMG0112.JPG

2016/10/1補充:

為了避免一直『親吻大地』的椅腳會弄髒其他物品,在收納的時候我會額外幫他們穿上『椅腳套』

CIMG0415.JPG

並且把『束口袋』綁在椅子上方便隨手收納椅腳套。

CIMG0414.JPG

看~這樣收起來是不是很乾淨又療癒啊~~~~

CIMG0413.JPG


然後帳篷內部包含充氣床墊、充氣枕...忘了拍照了~

(畢竟我一大早受了那麼大的驚嚇,魂都飛了~)

等這周末露完再來分享,充氣床墊、充氣枕、空氣沙發還有新買的露營吊扇^^

(謀無丟~你沒看錯~回來後立馬預定下周的營地,緊急追加露營風扇,打算把它露個夠本!!!!)

 

很多人都問我...

Q:露營要幹嘛,不會很不方便嗎?!

      A:現在有整理過的營地很多都很棒,插頭水電樣樣不缺,我還看過有人放布幕看星空電影的咧~

           (手癢很想跟進,等有更大的空間就算剁手指我也要買~~~)

 

Q:露營有什麼好玩的,不會很無聊嗎?!

      A: 露營區大多都很接近溪流或山林...

CIMG0099.JPG

我們最扼腕的往往是沒時間好好靜下來享受大自然,坐在溪邊聽溪流聲,泡泡腳聊個天不覺得很優閒自在嗎?!

兩次都太晚到了>"<

上次搭完帳篷就快天黑啦~

這次是在溪邊坐不久就下大雨了...

 

 

還有另一個樂趣就是...可以增廣見聞~

看看大家有什麼巧思,怎麼在野外享受生活~

現在有什麼很厲害的法寶,到處觀摩學習一下也很有趣!!!

還有可以結交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年齡層的好朋友

 

隔壁棚大哥聽到我們燈不會亮,晚餐又只是煮泡麵而已。

(空間有限,帶不了冰桶QQ)

竟然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共進晚餐,原本只是說要多炒一點菜一起吃。

結果滿桌的飯、菜、肉、蛋、小菜...很熱情的把我們餵飽飽。

還有啤酒、挪威的粉紅酒和咖啡,甚至連自製的防蚊道具都給我們了XD

真的是烏甲歌烏抓~

 

大哥說他快60歲啦,但看起來根本就只有45歲上下而已,看那小麥色的肌膚和健壯的小腿肌>////<

(果然有運動有差...)

他是那種會背30公斤的重裝備去登山野營的那種登山客,連看起來柔弱的老婆也能背10公斤呢~

整個晚上我們一起分享了到處遊玩的經驗,真的非常有趣阿~

 

隔天早上換隔壁.隔壁棚的大叔拿來了4根玉米說要給我們當早餐~

果然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啦!!!

 

等我們以後有能力了也要到處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營地我沒有很推薦,感覺老闆沒有很用心在經營>"<

所以我就簡單的帶過吧...

 

一頭熱的載著滿滿的露營裝備離開了迪卡儂,當天晚上打了很多家營地都是客滿的狀態...

(颱風天耶!大家怎麼都玩性那麼堅強啊?!!!!)

直到打到google評分稍低的營地,老闆很隨興地說:『好挖~來啊!』

連電話名字也沒問就訂到了~

 

隔天大概接近1點才到營區,沒想到竟然滿滿滿的人耶XD

(都沒人再怕的= =+)

一開始覺得我們運氣超好,剛好剩下這個有遮雨棚的大營位...

CIMG0074.JPG

殊不知...這個位置有三大缺點:

1.會滲水,隔天雨勢變大的時候幾乎快沒有立足之地,整個地板一直流水進來,掃都掃不完= =+

CIMG0131.JPG

2.內部的燈壞掉,只剩下外面的燈會亮,晚上裡面烏漆媽黑一片@@"(老闆好像也沒意願來修...)

3.離馬路超近,車子呼嘯聲絡繹不絕>"<(睡覺的時候很困擾)

 

整個營區設施沒有維護,環境蒼蠅一堆,廁所也沒有定時在打掃,我想...評分低是有原因的>"<

 

 

現在滿心只期待周六的到來,我們要騎著我的新噗噗再去餐風露宿嚕!!!!GOGOGO~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同時也愛國內、外到處跑跳~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柯q白皮書-玩樂的力量

​​

   

 

 不定期分享國內、外出遊心得、旅費計算 & 剁手指專區~

EX1:童話般的小木屋

EX2:阿娘威~法國巴黎半自助之旅5天5夜包含機+酒團費只要3萬有找?!

EX3:免出國就可以享受到的夢幻沙灘無人島!

EX4:滑雪摔到妳媽都認不出來初體驗

......陸續更新中~

集合照.jpg

 

 

arrow
arrow

    柯q白皮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