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趕快來生釜山美食篇(下),首先來複習一下:

4人心中美食綜合排名:

柳家辣炒雞 > 橋村炸雞 > 八色烤肉 >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 五福蔘雞湯 > 善良章魚 > 巨人炸雞 > 海豚豆腐鍋

本篇將介紹後四名的店家,這幾間餐廳都是網路上有名的名店,雖然在我們心中排名後面,但是也一樣很好吃唷!


廢話不多說,首先出場的是第五名 :

※ 五福蔘雞湯 ※

區域:西面站

餐點: 全鳆(鮑魚)蔘雞湯(20000韓元/碗)+韓方蔘雞湯(16000韓元/碗)+海鮮煎餅(20000韓元/份)

特色:一碰就化的雞肉裡面包著吸收飽滿湯汁的濃稠糯米飯,從來沒吃過的好滋味~

          我們都覺得這裡的海鮮煎餅(偏軟)比善良章魚的煎餅(頗油)好吃,但一片要價20000韓元,個人覺得CP值不高。

營業時間:07:00~23:00

CIMG0937.JPG

雖然綜合排名第五,但怎麼說五福蔘雞湯也是網路名店,遊客經驗豐富的阿珠媽一看到我們進門就再三提醒一人要點一份。(韓國好像沒有共食的習慣)

但是我們四個人點了一個全鰒蔘雞湯(20000)+漢方蔘雞湯(16000)+單價較高的海鮮煎餅(20000),阿珠媽就說夠了,所以我在猜測應該是有過低消就好了。

CIMG0930.JPG

全鳆蔘雞湯就是鮑魚蔘雞湯,阿珠媽會過來幫忙把鮑魚剪開成一小片一小片。

CIMG0933.JPG

我對鮑魚沒興趣,所以覺得最便宜的漢方蔘雞湯CP值超高!!!

再次強調我不愛吃肉(炸的除外),但這個蔘雞湯的雞肉燉煮得恰到好處。

完全不用費力就可以把它骨肉分離,吃進嘴裡還保有雞肉的口感。

最喜歡的還是雞肚子裡的糯米飯,泡著濃郁的雞湯配上軟嫩雞肉真的是此生難忘啊~

(But 不喜歡黏黏稠稠的人可能會不愛唷!!愛注意~)

CIMG0934.JPG

再來是貴桑桑的海鮮煎餅,這片煎餅換算要台幣500以上!!!(阿q吃得很心痛...一直碎念)。

口感偏軟,我們都覺得比善良章魚的煎餅還好吃,善良太油了。

不過說實話個人覺得台灣很多間海鮮煎餅都比他出色,可以考慮吃個蔘雞湯就夠了。

CIMG0932.JPG

五福蔘雞湯位於西面樂天百貨的旁邊,店面有大大的『五福蔘雞湯』還蠻好辨認的。

CIMG0928.JPG

店面小小的,大概可容納4組客人,需要脫鞋坐塌塌米,位置也偏小,4人坐一桌有點擠

CIMG0945.JPG


再來是非常多人推薦必吃,卻被我們排到第六名的:

※ 善良章魚 ※

區域:大淵站 (釜山目前有6家分店:大淵站、水亭站、沙上站、田浦站、蓮山站)

餐點:章魚煎餅(15000韓元/份)+辣炒章魚(9000韓元/份)*2+蒸餃(5000韓元/5顆)

特色:料多實在的『章魚煎餅』、辣的噴火的辣炒章魚、很多部落客推薦。

柯柯心裡話:其他3人都覺得辣炒章魚很好吃,只是太辣了點(個人不偏好章魚,所以可以不用參考),但是大家說必點的章魚煎餅咬下去只感覺到滿口油,我覺得台灣韓石館煎餅都比它好吃,個人認為這是間吃粗飽的店,點了那麼多一人均分下來大約才250台幣而已。

營業時間:11:00~22:00

第一個登場的是頗受好評的辣炒章魚 ,看它的樣子就知道非常辣~

(連我們平常有吃辣的人都覺得很辣唷~)

而且章魚的腳好長好大隻,上餐的時候會附上剪刀,需要自行把它剪成一節一節的方便實用。

(雖然剪成一截一截的,但吃到嘴裡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牠的吸盤,越吃我就越害怕,不過牠是熟的啦,只是碰到吸盤我會有想像空間,平常都吃章魚小丸子XD)

CIMG0898.JPG

以下都是小菜自助吧的食材。

那碗湯應該是解辣湯~酸酸涼涼的我不喜歡。

倒是比較喜歡它有一種淡咖啡色涼涼甜甜的飲料(據說是汗蒸房喝的那種,也有人覺得太甜,無法調甜度唷)!

相較之下豆芽菜超清爽好吃的阿~

CIMG0897.JPG

來韓國就是要把各種配料(辣炒章魚.白飯.豆芽菜.豆腐等等)放到大大的碗中,攪拌成雜燴飯大口大口的吃。

(想像自己是韓劇主角ing.... 歐爸~)

CIMG0914.JPG

章魚煎餅果然名不虛傳,都搞不清到底是『章魚煎餅』還是『煎餅章魚』了~

CIMG0905.JPG

但說真的我們一致的想法就是太油了,煎餅很酥脆,但咬下去只感覺到滿口油~

CIMG0913.JPG

上菜上的很快,一下就填滿了整個桌面,這樣滿滿一桌一人平均約250台幣而已,真的是很便宜唷~

CIMG0908.JPG

因為是下著大雨的夜晚,所以只草草的衝進雨中拍了這張外觀圖。(勉強可以看到它的茅草屋頂)

入內需要脫鞋,可以體驗一下坐在地板上用餐的韓式傳統餐廳。

但對於剛冒雨爬完太宗台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件非常折磨人的事~

濕漉漉的襪子踩在木質地板上都印出一個一個的腳丫子,還會哺啾哺啾的發出怪聲.....

CIMG0891.JPG


第七名:

※ 巨人炸雞 ※

區域:南浦洞

餐點:半半雞(17000韓元/份)+可樂(3000/大瓶)

特色:巨無霸份量的炸雞,外皮酥酥脆脆卻又保持內部雞肉的嫩度。

柯柯心裡話:肉質嫩度:巨人>橋村(橋村雞腿肉一樣嫩,但雞胸還是會有點柴) ,調味:橋村>>巨人(巨人有點偏死鹹,橋村調味很香我很愛)

營業時間:12:00~22:00(周日公休)

行前準備時,去過釜山的友人跟我說:『沒吃過巨人炸雞就不算到過釜山!』

還千叮嚀萬交代,巨人炸雞一定會排隊,但不管排多久都一定要堅持下去(1~2小時?!)。

於是整趟旅程我最期待的就是巨人炸雞了!!!!!

But...如果有在認真看網誌的人應該會注意到...這裡是第7名不是第1名耶!!!!!

究竟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請繼續看下去~

CIMG0865.JPG

巨人炸雞的店面不算大,但人倒是真的絡繹不絕,在這個下著大雨的非假日,店裡還是座無虛席!

CIMG0842.JPG

我們運氣超好的在門口等了一下拍一下紀念照 (我來過釜山囉~),沒有排到隊就直接進攻我們的巨人炸雞了~

CIMG0843.JPG

偏紅的是辣味,一樣吸收飽滿的醬汁,但我個人覺得它的醬汁偏鹹,還是橋村的醬汁比較有特色。

CIMG0866.JPG

原味炸雞就真的是原味炸雞,可以沾它的調味醬。

大貓覺得巨人的肉質較嫩,整盤吃下來沒有吃到不嫩的肉。

(橋村第一次我都吃腿部類的所以覺得超嫩超香超好吃,但第二次都吃到雞胸之類的比較柴,不好意思一直搶雞腿吃。)

柯柯心裡話:

個人認為巨人炸雞名勝於實,如果排了一小時吃到這樣的炸雞我真的會很想翻桌!!!!!

我實在感受不到非吃不可的地方,唯一特別的就是分量(大約是橋村的兩倍),這樣兩大盤只要17000韓元。

橋村炸雞 的特殊醬料才是台灣吃不到,而且還有多家分店比較不用排隊,我真的很愛阿~~

(但喜好度跟個人有關,有朋友愛巨人>橋村,只是剛好這次同行四人愛橋村>巨人,只是畢竟這是我的網誌咩~當然照我的喜好走)

CIMG0867.JPG

巨人炸雞最好認的就是它前面藍色的大桶子了,但我之前在部落格看到的顏色比較深,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換桶子了@@"

CIMG0838.JPG


第八名:

※ 海豚豆腐鍋 ※

區域:南埔洞

餐點:辣豆腐鍋(5000韓元/碗)*4

特色:豆腐很嫩,傳統韓式料理,俗擱大碗

營業時間:7:00~22:00

漿漿~送上來的就是一大碗白飯和一鍋滾的冒泡的豆腐鍋。

同場贈送酸酸涼涼我不愛的解辣湯還有可以用剪刀剪開的傳統一大包泡菜!

CIMG0682.JPG

我們一般在台灣吃豆腐鍋的習慣是把飯攪進去豆腐鍋,但韓國人跟我們是相反的,反而是把豆腐鍋倒進白飯碗裡攪拌。

CIMG0684.JPG

結果豆腐鍋小小一鍋,倒進去碗裡湯汁根本不夠嘛,變成辣豆腐燴飯惹!= =+說好的豆腐鍋咧!?

不過排除湯的多寡,辣豆腐鍋還是很好吃啦~~~

柯柯心裡話:我還是喜歡台灣韓石館辣豆腐鍋那樣滿滿的湯汁,還有海鮮等配料豐富又不單調,海豚真的就只有豆腐而已XD

CIMG0688.JPG

店裡也有兩種座位,而且我們在吃早餐的同時,阿珠媽店員們也跟著我們一起在吃,所以應該可以保證食材是非常安全衛生滴~

CIMG0676.JPG

海豚豆腐鍋最好認的就是這個彩色的階梯,說真的我一個字都看不懂,只能靠顏色記憶法~

CIMG0698.JPG

但這個階梯隱藏在這個店面的後面,要不是眼力尖的大貓,我們還真吃不到呢!!!

CIMG0699.JPG

以上就是我們釜山5天4夜8間美食餐廳的統整食記~

再次強調喜好度是很主觀的感受,即使是我們同行4人對這8間的排名順序也不盡相同。

綜合排名就是針對4人的各自排名統整出來的結果,僅供參考唷!!!!

 

我個人認為必吃的:橋村炸雞.柳家辣炒雞.豬肉湯飯.五福蔘雞湯

八色烤肉雖然不錯吃,但其實我比較想試試外圍有一圈蒸蛋的伍班長烤肉!

豬肉湯飯最有名的是雙胞胎,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去吃吃看~

 


韓國釜山5天4夜柯q筆記

花費篇: 【韓國/釜山/花費】 蝦咪?!韓國釜山5天4夜機+酒(四星)+吃喝玩樂只要12000元

美食篇(上):【韓國/釜山/食記】5天4夜美食篇(上)-柳家辣炒雞.橋村炸雞.八色烤肉.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美食篇(下):【韓國/釜山/食記】5天4夜美食篇(下)-五福蔘雞湯.善良章魚.巨人炸雞.海豚豆腐鍋

剩餘的慢慢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同時也愛國內、外到處跑跳~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柯q白皮書-玩樂的力量

​​

   

 不定期分享國內、外出遊心得、旅費計算 & 剁手指專區~

EX1:藍寶石公主郵輪歷險記

EX2:驚喜連連的新加坡陸海空光影之旅

EX3:  【日本/苗場/遊記】柯q滑雪初體驗之第一次滑雪就上手!(內含滑雪中毒者教練課程心得)

EX4:【宿霧/花費】2.2萬跳5島鯨鯊共游高空腳踏車放空爽玩5天4夜

......陸續更新中~

集合照.jpg

 

 

arrow
arrow

    柯q白皮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