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竟然還會發第二篇的月亮杯文

由於第一篇有詳細介紹月亮杯的用途、各式教學與月釀杯使用心得,這裡我就不再贅述啦~

欲知詳情請參考『台灣第一杯,我的第一杯』

 

本篇主要分享女超人杯與月釀杯的使用心得比較,提供給遇到月釀杯使用瓶頸或正在尋覓適合自己杯杯的朋友們參考~

 

杯杯名稱:Super Jennie (L),又稱女超人杯

價格:NT990

IMG_6951.JPG

【緣起】

從凡妮莎的募資第一次認識了『月亮杯』這個好物~

經過長期的奮戰(請參考前文),終於晉身為貨真價實的『有杯一族』啦~

在這段時間裡,享受了不少一杯在身,萬事無憂的特權~

 

但是...

每次月釀杯取出的『炸裂感』真的讓人退避三舍...

置入時也常常需要『潤滑劑』的幫助

偶爾的『側漏』『真空痛』也讓我不斷失去耐心...

 

漸漸的...我又開始購入衛生棉。

總是跟自己說這次休息,下次就會用了...

然後這樣一包又一包...

又回到濕濕悶悶的經血地獄裡了~

 

後來看到社團裡大家讚嘆著女超人杯的美好

彷彿又看見了一道曙光,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出手了~

畢竟已經買兩個月釀杯,再買總覺得很浪費...

 

後來轉念一想...

如果我因為怕多花錢而不做新的嘗試,同時又怕痛的一直逃避月釀杯,這樣對我自己的身體才是真正的浪費啊!!!

 

『勇敢的換掉不適合你的杯,才有機會找到最適合你的那一杯啊!!!!』

『找杯就像找男友一樣,試了才知道~

 


【使用心得比較】

由於我只有用過這2款杯,以下依照個人使用心得,針對女超人杯與月釀杯的優缺點做個簡單的比較。

 

【女超人杯優點】

1.材質較滑順,較好置入

   月釀杯常需要潤滑液輔助,不然就是要咬牙嘟半天,嘟到下面要著火了還進不去。

   女超人杯則不需要潤滑液就可以輕鬆置入。

 

2.材質較軟,取出無炸裂感

   前面有說過我最難跨越的就是生杯杯的『炸裂感』

   經過月釀杯長期的洗禮後,我覺得生女超人杯根本就沒什麼感覺~

   第一次生時女超人杯時,還有一種『诶?!怎麼這樣就出來了?!』的OS~

   (但疼痛是一種相對的感受,沒使用過的人應該還是很有感。)

 

3.無真空痛

   使用月釀杯有時候會有真空痛,有時候又沒有,但女超人杯目前還沒有感受過。

 

【女超人杯缺點】

1.柄是長柄,不像月釀杯有拉環

   被月釀杯的拉環養壞了,以前都是拉環生到洞口,輕鬆一勾就出來了,也不怕滑掉。

   但是女超人杯只有一根長長的柄,一沒抓好就會滑掉。

   而且一開始那個柄一直嘟到洞口,存在感很重,最後是學前輩們把柄『剪短』才解決的。

 

2.側漏問題

   雖然爬文時常會看到女超人杯新手側漏問題,但每個人結構不同,總覺得也許我不會遇上XD

   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就是那個漏的一蹋糊塗的人

   

 

   研究了許久,我發現也許是習慣問題!!!

   月釀杯是球狀杯,杯身較短,以前通常是直接嘟到最深才放手。

   女超人杯是錐狀杯,杯身較長,如果跟月釀杯嘟到一樣的地方,有可能會太深然後錯過出血口?! (如下圖1)

   圖片來源:網址

 

 

   後來我嘗試塞進去就放手,甚至把柄拉出來到剛好無感的地方(如上圖左1),就沒有再側漏了。

   有相關困擾的娘娘們,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現在想想也許我月釀杯時而側漏的問題也是同一個原因。

  因為是非常偶發的,現在想想有可能是那幾次失手推太深?!

 

【總結】

以個人使用感受來說,我覺得女超人杯比月釀杯更適合我。

沒有那個『炸裂感』才會讓我想繼續使用它~

相對的,我覺得對新手而言,女超人杯應該會比月釀杯更好上手。

 

但是還是非常感謝月釀杯之母 凡妮莎 無私的打開我們的眼界,帶領我們走進了這個美妙的天堂~

同時也因為有月釀杯的洗禮,才讓我在短時間內能輕鬆駕馭女超人杯啊~

 

【2021年備註】

使用月亮杯通常會搭配護墊,避免突然滿杯,經血溢出血染內褲。

之前都是使用拋棄式護墊,直到2021年遇見了『丹丹棉品』的布棉與布護墊,一試成主顧。

真的非常推薦用布棉與布護墊代替拋棄式產品唷!!!

 

相關心得可以參考:

【心得/布衛生棉/丹丹棉品】產後經期的新救星

 


月亮杯&布棉相關心得:

【心得/月亮杯/月釀杯】台灣第一杯,我的第一杯~女人都該要有的這一杯!!!!

【心得/月亮杯/女超人杯】Super Jennie VS 月釀杯使用心得分享

【心得/布衛生棉/丹丹棉品】產後經期的新救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同時也愛國內、外到處跑跳~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柯q白皮書-玩樂的力量

 

 

   

 

 不定期分享國內、外出遊心得、旅費計算 & 剁手指專區~

EX1:機車也能露營趣~

EX2:阿娘威~法國巴黎半自助之旅5天5夜包含機+酒團費只要3萬有找?!

EX3:免出國就可以享受到的夢幻沙灘無人島!

EX4:滑雪摔到妳媽都認不出來初體驗

......陸續更新中~

集合照.jpg

 

 

 

arrow
arrow

    柯q白皮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